推广 热搜: 商业计划书  可行性报告  市场营销  企业管理  可行性研究报告  成功  半导体  成功案例  私募计划书  创业计划书 

企业管理三种模式,更适应将来进步的可能是这种!

   日期:2020-10-12     来源:www.huijvwang.com    作者:汇桔网    浏览:651    
核心提示:对一个企业来讲,一般会伴随企业的进步,呈现三种不一样的管理模式:一是人治管理模式,主要特征就是老板说了算,决策靠感觉,组

对一个企业来讲,一般会伴随企业的进步,呈现三种不一样的管理模式:

一是人治管理模式,主要特征就是老板说了算,决策靠感觉,组织靠道义,领导靠威信,勉励靠奖金。

二是法治管理模式,主要特征是企业像一台机器运转,主要靠精心设计的机制、步骤、程序、规范,一般有运行惯性,不因某个人的改变而改变。

三是文治管理模式,主如果尤其是在法治模式基础上的提高,以人为核心,以理念为导向,以策略为中心,以规范为基础的系统化的文化管理模式。

网络+年代的到来,伴随90后渐渐成为职场生力军,现代化企业的领导者愈来愈感觉到,完全依赖规范来管理,已经难以有效调动全体职员的积极性。

更多的企业领导者,开始尝试革新建设企业文化,遵循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,通过引导职员参与企业管理、共享企业进步成就,从而达成企业与职员的一同进步。

文化管理作为一种管理办法,和其他的管理办法相比,在企业整体营运管理中有着独特的功能。 其核心是对内统一思想,提高生产力;对外塑造品牌,增强影响力。

一个企业,有些职员很努力,为了完成工作拼尽全力;有些职员只图工作完成,不求水平准则;也有职员混日子,想做就做,不想做就不做;还有职员凭关系,耍小聪明,在企业中造成不好的影响......

文化管理,就是要通过愿景感召、使命驱动、价值观统领和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的勉励,把职员的思想统一到企业进步的目的上来,把职员的行动统一到企业明确的需要上来,心往一处想,劲往一处使,奖优汰劣,为企业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。

身在职场,领导天天需要加班如何解决?欢迎阅读《天天加班就不可以加薪升职?5个办法告诉你怎么样打破这个怪圈》

在职场中,总有一些职员遇事能躲则躲如何解决?欢迎阅读《职员为什么遇事能躲则躲?5个办法有效解决!》

为何拼命工作领导就是不认可?欢迎阅读《为何拼命工作领导就是不认可?你是不是也有这6个习惯》

(图片出处自互联网,版权属于原作者,如有侵权,请联系本人,以便准时删除处置)

 
更多>企业管理相关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全国企划网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全国企划网-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